□金陵晚報記者 陳菲
  通訊員 李自慶
  小伙盧宇騎電瓶車撞倒老太后,他沒有救人,而是選擇了逃跑。這場車禍,令老太太離開人世,讓年輕的盧宇坐在了被告席上。
  昨日,鼓樓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。庭上,盧宇說出了他肇事逃逸的原因,他說:“我怕被糾纏,被敲詐。我的家境不好,父親重病,我怕給父母造成負擔。”
  事發:
  他不救人不報警跑了
  盧宇是南京一家不動產銷售公司的員工,2013年9月15日晚7點多,他騎著新買的電瓶車,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在市區行駛,當行至金貿大街工人新村小區門口時,因車速過快避讓不及,將一正常行走的老奶奶撞倒。
  事故發生後,年逾八旬的老奶奶倒地不起,傷勢嚴重,情況危及。可目睹這一切的肇事者盧宇,卻在慌亂中作出了一個錯誤的選擇。面對生命垂危的老奶奶,他既不報警也不施救,而是加速逃離了現場。見狀,有市民報了警。
  案發後,警方接到報案趕到現場,立即將老人送往附近醫院搶救,但終因傷勢過重且失去最佳搶救時機,而於三天后不治身亡。
  庭審:
  逃逸原因是怕多賠錢
  案發後,警方多方尋找目擊證人和肇事者,終於在事發第25天后將逃逸的盧宇捉拿歸案。同年10月23日盧宇被依法批准逮捕。
  2013年12月4日,央視在《今日說法》節目中報道了盧宇肇事逃逸一案,引起公眾的廣泛關註。
  撞了人為何不第一時間救人?看著受傷倒地、生命垂危的老人,盧宇如何能轉身跑了?大家都希望盧宇能給出他的解釋。昨日的庭審中,盧宇說出了他逃跑的原因。
  盧宇說:“當時我很害怕,我怕她糾纏我,跟我多要錢。我們家真的很困難,父親病重、母親當清潔工掙錢不多,家庭負擔重,我真的擔心她糾纏我,提出高額索賠,所以我才不管被撞者死活而逃跑的。”
  聽了盧宇的辯解,其母親、姑媽等家人均痛哭流涕。休庭時,儘管擔心盧宇的未來,但家人仍衝到盧宇前,批評他說:“就算家裡再困難,你也不能撞倒人逃離不救啊!”
  聽著家人的哭訴,悔到腸子都青了的盧宇,只能默默流淚。
  在最後陳述期間,盧宇一再表示:“如今我很後悔,我對不起死者、更對不起自己的良心。但希望法院能考慮到我已經想盡一切辦法賠償了受害人家屬損失,而對我作出從輕判罰。”
  經過庭審,法院沒有當庭對該案作出一審宣判,將擇日作出判決。
  庭外:
  女友緊拉其手 母親一直在哭
  在當天上午的庭審中,盧宇的母親、姑媽及女友等多名家人,從老家趕到法庭旁聽。當其做保潔員的母親在聽了兒子陳述的犯罪事實後,心情顯得沉重並不時流淚。
  休庭後,審判長允許被告人盧宇與母親等家人短時間見面交流,隨後其姑媽第一個走上前,哭著教訓盧宇道:“你千不該萬不該出事後逃離,事後又不告訴家裡人,你要吸取教訓,往後缺德性的事千萬不能幹!”
  姑媽說完,其母親上前拉住兒子的胳膊痛哭不止,並一再埋怨兒子不該撞倒人後逃走。
  在家屬見面現場,記者註意到一個細節,那就是盧宇的女友對其不離不棄的舉動。盧宇出事後對女友的打擊很大,但在當天的見面中,女友一方面批評他不該撞倒人後逃走,另一方面卻一直緊貼他的身旁,任由盧宇抓住自己的手,讓他感受愛的溫暖。
  據悉,被告人盧宇在想盡一切辦法賠償了受害人家屬13萬元後,受害人家屬已向法院表示願意諒解盧宇。依據我國刑法規定,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並逃逸的,起點刑為四年,而歸案後如實認罪並積極賠償受害人家屬損失的,可酌情減輕處罰。但由於盧宇缺少自首情節,法官酌情減輕量刑的幅度將是有限的。(文中人物系化名)  (原標題:擔心高額索賠 他竟跑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ru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